淮叙

台榭倾圮,而松石苍老

【梁山】《落进》 |七夕番外

#ooc预警。大糖预警。七夕不发刀子!
#是《能量守恒》的番外,也可以当作单独的小短篇来看。
#祝各位好汉七夕快乐,甜甜蜜蜜!

我落进一个甜蜜的圈套。
心甘情愿粉身碎骨。

梁湾一脸着急,向着张日山撒娇道,“你走快一点呀!一会儿就占不到好位置啦。”张日山看到梁湾这副十万火急的样子,又抬起手看了一眼和梁湾同款的情侣表,忍不住笑道,“现在才下午两点。”张日山还是不紧不慢地走。梁湾本就等不及了想去海边,见他这副样子,气得嘟起嘴哼了一声。
张日山一愣,午后不算刺眼的阳光,他的湾湾逆着光站着,虽是一副不耐烦的表情,但她微微泛红的脸颊、粉粉嫩嫩的唇,实在是诱人啊。张日山面不改色地低下头,可他心里却想的是,糟糕,有点想亲。张日山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。
没等张日山反应过来,梁湾已经拉起他的手,嘴里不停地说着“快走快走。”张日山紧紧地握住梁湾的手,另一只手悄悄摸上梁湾的脑袋,温柔地揉了揉梁湾的头发。他的嗓音低沉,说起话来像是在念一首情诗。他说:“好。快走快走。”
虽说烟火表演晚上七点才会开始,可此时的海边已经是热闹非凡。吃喝玩乐,应有尽有。平日里游乐场周边的玩乐,气球美食玩偶,虽是在海边,却一样都不会少。
很快,梁湾便被一排娃娃机吸引了注意,全然把“占个好位置”这件刚刚还是十万火急的事抛在了脑后。梁湾像是一个小孩子一样,快速奔跑到每一台娃娃机前看了个遍。她一回头见张日山还在原地站着,又蹦蹦跳跳地跑回张日山身边,对着他撒娇道,“快看!那个玻尿酸鸭位置特别好,肯定一次就能抓到!”张日山强忍着笑意,一本正经地说:“我记得,之前有某人说再抓娃娃就要...就要怎么来着...”他又故意顿了顿,装作一脸惊讶的样子,双手插兜微微弯腰,在梁湾耳边轻轻地说:“就要怎样来着?”
梁湾的脸蹭一下红了,嘴里小声嘟囔道,“什么怎样!没有怎样!你想怎样?”张日山笑了笑,还是不肯放过梁湾,他继续说道:“要不你再回想一下?”说完还不怀好意地轻轻吹了一下梁湾的耳朵。梁湾被张日山这一撩拨,脸是更红了。她在心里暗自懊悔,上次喝醉酒为什么要立那样的flag,明明她是忍不住抓娃娃的。梁湾扭头远远看了一眼装满玻尿酸鸭的娃娃机,心下一横,反正也是夜里的事,现在最重要的是抓到玻尿酸鸭鸭的快乐!梁湾双手攀上张日山的脖子,甜甜地一笑,微微晃动脑袋,摇头晃脑地对张日山撒娇道,“你想怎样就怎样嘛。”她的声音软软糯糯,听着他的心有点痒。
梁湾见张日山还是无动于衷,觉得这个撒娇可能还不太够,她凑近张日山的脸,蜻蜓点水般在张日山脸上吻了一下。梁湾点点头,这下肯定可以了。的确可以了。张日山捉住梁湾的下巴,看着一脸得意的梁湾,对着梁湾的唇深深地吻了下去。
要什么世间烟火,我只要与你此刻缠绵。

梁湾在经历了第二十次失败后,有点后悔,鸭鸭没抓到,还搭进去了自己。“唉!”梁湾深深地叹了口气。张日山见她一脸愁容,揉了揉梁湾的头发,笑道:“我来试试。”梁湾目不转晴地盯着她的玻尿酸鸭鸭,听到张日山这样说,她脸上写满了难以置信,结结巴巴地小声嘀咕道:“你...你...这...你还是算了吧。”她抬起头,对上张日山那坚定的眼神,见他一副不容置疑的样子,“那你试一次吧。就一次哦。我可不想再面对失败了。”
张日山轻轻松松抓到了那只梁湾心心念念的鸭子。
梁湾从不抱希望到一脸震惊,梁湾的神色让张日山看得有点得意。梁湾欣喜地捧过那只鸭子,认认真真举过头顶对着太阳喊道,“谢谢老天爷!我梁湾终于有了第一只从娃娃机里抓出来的娃娃!”张日山有点纳闷,他问梁湾:“你不应该谢我吗?”梁湾抱着鸭子朝他嘟嘟嘴,“谢你谢你。”梁湾忽地想起来什么,她一手挽住张日山,一手抱着鸭子,说:“你是怎么抓住的呀?教教我呗。”张日山见她一脸崇拜的样子,心里早已乐开了花。他清了清嗓子,开口胡说八道:“你看那个夹子都是有规律的,在它第几秒的时候......”张日山活了这多年,骗起小姑娘来也是面不改色心不跳,一本正经地说着谎。他能抓住娃娃,不过是瞎猫碰上了死耗子罢了。可梁湾听完之后直拍手,一脸认真地跟张日山说:“下次要去把家附近商场的娃娃机抓空!”张日山一惊,下次,岂不是要露馅了。干脆买个娃娃机摆在家里吧,天天抓,天天...
梁湾不明所以地看着张日山嘴角逐渐扬起,脸上笑开了花。

在海边附近的西餐厅吃过饭后,梁湾还是机智地“抢占”了一个观赏烟花的好位置。原本梁湾说,晚上去个小馆子吃中式菜就可以。可是张日山却说不行,还提前订好了十分抢手的情侣卡座。张日山始终记得,之前调查梁湾的时候,资料上写,梁湾喜欢吃西餐。
虽然是吃西餐,可是张日山还是十分愉快,他吃着梁湾切的牛排、梁湾喂他的甜点,美滋滋的。这顿西餐可是选对了。
为了回报张日山的晚餐,梁湾找到了一个好位置来看烟火——一处偏僻的海边悬崖。虽然不是观赏烟火的最佳位置,可是偏高的位置让人觉得仿佛远离人间,那些人间的纷扰都与他们无关。他们冷眼看着那些恩怨情仇,那些人情世故。一路而来,斩过荆棘,跨越鸿沟,凭着彼此的念想,这世上的因缘际会,爱而勇敢,心甘情愿。你想要的,我都给你。我想要的,和你一起。
暮色四合,海风微起。鸣叫着的海鸥飞起又落下,转了一个圈,投进今日即将落下的夕阳里。远处的人群里传来倒计时的声音,梁湾几乎兴奋地跳了起来。张日山从背后紧紧揽住她,“小心。这是在悬崖上。”梁湾回过头来看他,声音酥酥媚媚的,“有你在呀。我不怕。”
张日山一脸深情,含情脉脉地盯着梁湾。天空传来第一支花火绽放的声音,梁湾刚想转头去看,却被张日山一下吻住,霸道不容逃脱。
天边海上燃起五光十色的花火,眼前人是心上人。

张日山在梁湾耳边轻轻地说,“烟花落进海里的时候,你落进我的心里。”
“湾湾,我爱你。”
“湾湾,每年的花火我都想跟你看。”
“湾湾,无论是过去还是将来,无论是存在还是消逝,都让我依旧念想。”
“我想要的只有你。”
张日山缓缓地讲出很多句像是浸了蜜的情话,让梁湾有些昏了头。她觉得自己像是海上的水手,被那海中塞壬海妖的天籁歌声迷了情。可是,她的塞壬不贪财物,只贪她心。
她也心甘情愿,幸在此中。

|不要问我一个母胎solo的单身狗怎么写出来的。
七夕还是一个人过不要太惨。哭唧唧(´;︵;`)
写完刚好过凌晨,早早地再次祝大家七夕快乐呀!

评论(10)
热度(83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淮叙 | Powered by LOFTER